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招生就业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学生就业信息

研究生招生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细则

时间:2020-07-21      阅读次数:

山西大学 外国语学院

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细则


为保障招生选拔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切实做好我院 2020

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本学科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细则。


一、复试原则

按照“按需招生、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和宁缺毋滥”的原则。强化复试考核,规范复试程序,严格复试管理,切实保证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

二、组织机构

1.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订及审核各学院博士考试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相应的复试、考核、录取工作。

2.复试小组,在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具体开展面试和实践能力等考核,由不少于五人以上的本学科副教授职称(含)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以上专家组成(其中包括报考导师和至少有 1 名以上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

三、考生复试资格要求

  符合我校 2020 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基本分数要求的考生。

四、复试工作方式及内容要求

(一)复试方式

我院 2020 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以网络面试方式为主,拟采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

(二)复试主要内容及要求

复试内容主要包括对考生学术水平的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等。

复试小组根据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通过面试问答的形式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并同时以问答形式对考生进行外国语能力测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五、复试结果汇总

(一)复试成绩计算办法

去掉最高分、最低分后的平均分数为考生复试成绩分数。

(二)考生总成绩计算办法

考生总成绩采取初试总成绩与复试成绩进行加权的记分办法。

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3×40%+复试成绩×60%

(三)以下情况属于复试成绩不合格,不予录取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

2.复试成绩低于 60 分。

3.报名申请材料不合格。

(四)拟录取原则

    复试结束后,学院将严格按照考生综合成绩、导师招生名额提出拟录取名单,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予以公示。

六、复试时间安排

2020年7月22日2000

七、成绩公示

考生复试成绩、考生最终总成绩也将于第一时间发布公示在我院网页,网址为http://wy.sxu.edu.cn/


外国语学院    

2020年7月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