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我院专业外语教研室举行课程思政教学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07-05      阅读次数:

为了适应2021版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需求,为各门课程修订撰写教学大纲做准备,7月2日下午我院各专业教师30余人齐聚外国语学院新楼501教室,就课程思政教学进行了专题研讨。

3d4668f5036a451bba1797dcb8584216.jpg

89f62931ba114bd18363e2bf4a1010af.jpg

研讨会由三个环节组成。首先,教学副院长荆素蓉和与会老师一道解读了教育部颁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几项重点内容,接着日语教研室史文华老师以“学典型案例,读主要文件,谈个人实践”为题分享了自己近三年来在课程思政领域的探索和心得。史老师从社科文献互译这门课程入手,介绍了自己如何理解课程思政方法,形成课程思政意识,最终实现以一门课作为切入点,关联其他两门课,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体现于教与学的全过程,形成“点线面”兼顾的课程思政教学理念。史老师认为,站稳中国立场,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是外语学科教育教学中最重要的课程思政元素。史老师的讲座语言生动有趣,内容详略得当,情感饱满,极具感染力。

330aeeccadb746d29c165a3b4159d4f6.jpg

在史老师的分享之后,与会老师就课程思政元素的具体表现形式、如何选材等问题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相信在今后的教学中老师们定会挖掘出能够满足各自课程教学需求的思政元素,更加充分地发挥外语专业“国际视野、中国立场”的特色育人功能。


(图文来源:荆素蓉 史文华)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