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时间:2020-09-13      阅读次数:


9月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外国语学院301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武俊杰、院长张耀平、党委副书记尉英丽、2017级辅导员张序、新生辅导员买梦琳及139名新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尉英丽主持会议。




首先,武俊杰书记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对同学们的精神风貌及良好素质予以肯定。同时提醒同学们在步入大学校门后,要提高安全意识,并且要尽快完成心理上的转变,适应新环境和新生活。

接下来,张耀平院长从安全、学习、成长三个方面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期望。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要相信科学,保持警惕,做到“有知者有畏”;要了解掌握疫情知识,做到“有知者无畏”。关于学习,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规划好四年生活,为将来做打算。关于成长,张院长提到“我们都是青春的幸存者”,逆反期属于自然状态,不必过于担心。但他也强调,同学们要不断成长,完成转变,扛起肩上的责任。最后张耀平院长祝每位同学有一个愉快、充实的大学生活。

随后,2017级辅导员张序老师从国家安全、校园治安、消防安全等多个维度,详细地为同学们普及了安全知识。张老师通过具体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以提高大家的校园安全常识,提醒同学们注意反传销反诈骗,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最后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回答并解决了同学们在安全、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疑惑和困难。

最后,新生辅导员买梦琳老师就2020级新生工作安排做了详细介绍,并发布第一周新生活动安排,新生入学工作就此正式拉开帷幕。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