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我院为2020届本科生举办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0-06-23      阅读次数:

我院为2020届本科毕业生举办

疫情期间特殊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0619日上午8:30,在外国语学院新楼门口小广场,我院为2020届本科毕业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特殊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受新冠疫情影响,当3月份到了开学的日子,学校宣布不开学。同学们天天在盼开学。直到6月份,大部分毕业班同学才接到615-22日返校一周的通知,有118位同学从全国的四面八方回到了即将毕业离开的母校。其中来自湖北、北京的同学都接受了隔离和检测,才允许返回学院。同学们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返校机会。为了不给同学们大学生活留下遗憾,我院领导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决定在室外为本届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活动。

早上不到8点,学院门口电子屏打出了“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熟悉的音乐响起,辅导员和一部分同学早早就开始了准备,各位领导、系主任、专业课老师,各位行政老师,都陆续到来,同学们手捧鲜花回到了熟悉的新楼。老师穿起了红色导师服,同学们穿起了粉色垂布的学位服,洋溢着节日般庆祝的气氛。与以往不同的是大家都戴着口罩,彼此之间保持一米距离,用眼神互相祝贺,用声音互道祝福。

8:30,主持人霍雅琪老师宣布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国歌。张院长首先致词,郁书记宣布表彰优秀毕业生决定,武书记颁发证书和奖杯;荆院长宣读考研名单,教师代表乔洁老师致词,学生代表成功考研到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孙楚涵同学发言,辅导员王小兵老师致词。接下来是最隆重的仪式,在音乐声中由荆院长宣读授予学位同学名单,全体同学列队,由张院长一一拨穗授予学位。最后武书记致词。整个仪式简单又不失隆重,阵阵掌声中霍老师宣布仪式结束并集体照相留影。非常感谢于国栋院长、吴亚欣院长在百忙之中,亲自来参加本次特别的毕业盛会。

院领导和各位老师,在2020届毕业生即将走出校园,走向社会之际,代表学院送上了谆谆嘱托,也寄于了殷殷厚望。近半年以来,我们师生和全国人民一道同抗疫情,为最美逆行的医护人员感动,为飞蛾扑火的志愿者们动容,也送去了对病者和逝者的爱心与关怀。通过这场疫情,同学们提高了免疫能力,增强了抗压能力,锤炼了意志和坚持能力。经过四年来师生的共同努力,我院2020128名同学,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树立远大目标,学习勤奋努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自己的人生找到了新方向新起点新平台新目标。希望同学们走出大学校门后,常怀感恩之心,充满激情和梦想,做最好的自己,为学院增光,为母校添彩!

不论愿或不愿,山西大学将永远成为2020届毕业同学人生中的一部分。同学说:在疫情期间,还有毕业典礼参加,还有学位授予,还可以穿学位服徜徉流连在校园拍照留影,是今年毕业季学生最大的幸运!感谢山西大学,感谢外国语学院,感谢领导和老师,感谢同学,感谢舍友!感恩相遇,不说再见!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