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第三届全国会话分析讲习班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9-07-26      阅读次数:

7月15-19日第三届全国会话分析讲习班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讲习班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和哲学社会科学学院联合承办。讲习班邀请到了国际会话分析学会第一任副会长、英国约克大学Paul Drew教授、英国艾塞克斯大学Rebecca Clift教授、英语约克大学Kobin Kendrick博士和美国科罗拉多大学Chase Raymond博士。本次讲习班的活动共包括10场讲座和32组语料分析,讲座内容涵盖会话分析基本概念、语料转写规则、话轮转换、序列组织、优先结构、会话修正、话轮设计及序列位置等会话分析方法的基本研究工具,以及会话分析与医患交流、日常交际中的获助等会话分析原创研究,语料分析环节主要培养学员对会话的敏感性,指导学员熟悉会话分析方法的研究路径。

51323eaa10c84c7b888a42875c1ce3c6.jpg

      考虑到语料分析环节对人数上限的要求,本届讲习班共接收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等35所高校的67名学员。本届讲习班进一步提高了会话分析研究方法在我国的认知度,推动了会话分析研究在我国的发展,为我国的年轻学者搭建了与国外会话分析同行进行交流的平台。本届讲习班展示了山西大学以于国栋教授为带头人的会话分析研究团队的感召力和凝聚力,突显了我校会话分析研究的示范性和引领性。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