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我院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4-11-12      阅读次数:

    为加强学风学纪建设,整顿学生会工作作风,我院学生会于2014年11月6号晚在外院新楼301教室举办了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我院团委书记任钊仪老师、副书记柏帅帅、主席杨若玉、副主席王欣如、史师慧、王佳莉以及各部部长、干事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由各部部长带领新进干事作简单的自我介绍,秘书长李建峰介绍了主席团成员。接着团委书记任钊仪老师在会上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冀:一、态度决定能力,能力决定高度。她强调我们每一个人在做事情的时候一定要有一个正确的态度,要看通过在学生会的历练你能如何提高自己的能力。二、细节决定成就。她强调要注重工作的上传下达,接着又特别强调了要注意纪律,工作进展的汇报尤其是上传,同时也要注意工作方式。三、做事前先做人。任老师指出学生会的工作不是请假的借口,还有就是做事的主动性,也不要擅自做决定,不懂就多问。这正响应了习主席关于当代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号召以及反映了学校培养优良学风学纪的建设工作。作为在校大学生,如果连学校纪律都不认真遵守,又怎能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任老师讲到作为一名大学生不仅要修身,还要有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国家的命运与我们息息相关。近期学校严格执行辅导员查课、进宿舍、缺课追踪和班干部值周制度。我们应该明确纪律意识,做到不迟到不旷课,上课认真听讲,尊重教师,以及注意个人卫生,尽管这都是生活中的的小事,可是体现的都是做人与做事的态度问题。大家要争取做一名有纪律,有理想的合格的当代大学生。

    紧接着杨若玉主席对学生会章程做了介绍。她讲到本届学生会的宗旨是“连心,创新,沉心,尽心”。工作的准则是要做到上传下达,责任到人,勇于承担,效率周到。这不仅仅是大家工作的原则,也是大家做人的一个重要准则。随后主席团成员介绍了自己分管的部门和职能。学生会副主席史诗慧送给大家一句话:如果你认为自己不是一颗金子,那你就在打磨中变成一颗珍珠吧。接着各部部长总结工作、安排未来工作。最后主席对此次会议总结,任老师对大家所存在的问题做出了指正和总结。

    此次大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让学生会成员更好地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感觉到了身上的责任。它不仅仅是一次普通的学生会会议,更是对每个参加学生会的同学的一次精神的洗礼,我们不仅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要学会纪律性和待人接物的能力。
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十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