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演讲、阅读、写作大赛(山西省复赛)喜获佳绩

时间:2021-11-05      阅读次数:

1030日,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演讲、阅读、写作大赛山西省复赛顺利举办。本次比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山西省高等院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和太原理工外国语学院共同承办,三项赛事共有来自省内30所高校的170余名选手参加。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比赛均采取线上进行的方式。

在本次山西省复赛中,我校学子均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演讲比赛选手应越同学和高晓灿同学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三等奖;写作大赛选手杨悦同学和艾纯英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阅读大赛选手任娅娅同学和杨悦同学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其中作为特等奖的获得者,应越同学将代表山西省参加演讲大赛的全国总决赛,任娅娅同学将代表山西省参加阅读大赛的全国总决赛。

6da1d9f4c3cd4a57b8c74edb8f83188d.png

从校内初赛到省级复赛,最终通向全国决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为山西学子提供了抒写情怀、展望未来的宝贵机会,提供了通向更宽更广的世界舞台的成长桥梁,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在全国总决赛现场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a6a8755f3db5403fb35f806e9300c5c2.png4ce97b89b0dc420c8b8f9e72a3d679f2.png

f4aacd204aa54c739230a8517bdde400.png

阅读大赛特等奖获得者任娅娅:

很荣幸能代表山西大学参加外研社·国才杯山西赛区阅读复赛,也很开心能获得特等奖。赛前,我认真了解了每个题型的分值、类型和时间分配,着重准备了最后一个30分的作文题,针对性地阅读了比赛的参考书目。正式比赛时,由于没有把握好时间,到后来做得有点紧张,不过还好全部完成了。感谢整个备赛过程中乔娟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也谢谢所有给我支持的老师和同学们!

46ceca7a91ed46b5b0b5140471f1d7eb.png

演讲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应越:

突如其来的疫情,省赛不得不转为了线上,这对选手和设备都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要求。所有选手被投放在大屏上,这就使得选手需要更加注重自己的台风和气质。感谢学院和各位老师的帮助和指导,自己的演讲质量和技巧都有了不小的提升,望自己能够继续努力,提高实力。

8ec5557e820e439d9af96fa531bdc409.png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