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安全工作百日大检查

时间:2013-01-26      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安全工作百日大检查的要求和我院的实际情况,为保证我院全体师生的假日安全,保证教学秩序的正常进行,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育人环境。我院按照“内部管理要规范,教学设施要安全,安防设施要齐备,安全保卫要到位,法制教育要开展,周边环境要净化”的要求,于2013年1月27日分别对学生宿舍、学院办公楼和教学楼进行了安全大排查。现将大排查的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及时成立以书记为主要负责人的安全检查组,传达学校有关安全稳定工作文件、会议精神情况。
组长:柳春原
副组长:吴亚欣 郁新春 武俊杰
成员:曾志生 李云篱 王小兵
  二、重点查看我院的治安、防火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学院的交通安全及机动车驾驶员资质情况;放假前对学生和教职员工做了假期安全教育,特别是加强假期值班;对我院重点要害部位进行有效防范等方面的情况。
三、学生公寓重点检查违禁电器、危险物品和卫生内务。检查结果显示学生公寓的安全防护及卫生内务情况普遍较为良好。个别学生宿舍还存在电源插头未拔和窗户未关及其它不规范用电的情况。对不安全用电的情况及时进行了整改。
四、办公楼及教室和实验室检查门窗、水电和消防治安。
发现教室的部分窗户插销关不上;个别插座的面板损坏;个别红外报警器电池缺电;检查结果显示学生教室的安全防护及卫生内务情况普遍较为良好。
针对以上出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班主任积极配合学工处公寓科加大对学生公寓的管理,要高度重视学生公寓的安全卫生状况,及时维修损坏的门窗,对违反安全制度的学生要严厉批评教育,将责成办公室将教室和实验室的安全隐患及时排除,保证学院假期的安全。
                       外国语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