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授人以渔,分享学术之光——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欧尼昂塔分校米汉甫教授的“Enhancing your English proficiency”讲座

时间:2012-12-28      阅读次数:

     12月27日下午4点30分,外国语学院新楼301教室内,由山西省“百人计划”引进人才、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欧尼昂塔分校米汉甫教授为师生带来“Enhancing your English proficiency”的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教学副院长纪墨芳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吴亚欣、数位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米汉甫教授首先提出了SQ3R的学习方法,主要是阅读过程的基本步骤,适合深入研究学习时使用。接着,米教授引用英国散文家Francis Bacon在Of Studies一文中的名言,指出阅读“为愉悦、为信息、为知识”的三重目的。米教授之后提到,学习的三种类型,分别是认知方面、情感方面和技能方面的学习。然后他介绍了学习中认知方面的发展,米教授重点分析了Bloom学习分类的六个层次,由低到高分别是知识、理解、应用、分析、综合和评估。

 
讲座接近尾声时,老师和同学就讲座中产生的疑问与米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米教授总结说阅读和思考不可分割,相辅相成;阅读时应该有层次和侧重点;大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之后关键靠自己去学习或研究。讲座结束时,纪老师提出老师和同学们应把米教授讲的理论方法应用到今后的学习和研究之中。
米教授的精彩生动的演讲引发了在场老师和同学的阵阵掌声。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米教授严谨认真的大家精神和学者风范激励同学在学术道路上勇往直前。

 

相关链接
    米汉甫,男,1957年6月生,山西省“百人计划”引进专家,现为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欧尼昂塔分校阅读专业带头人、终身教授、初级教育及阅读系主任,在阅读教育以及会话分析领域具有较高的国际学术声誉,并且取得了重要的研究成果,多次入选“美国名人名师录”。他在《语言意识》、《跨文化教育》、《思想杂志》、《教育研究季刊》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并在国际学术会议上进行主旨发言50余次。
                                                       (通讯员 李根)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