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7-02-23      阅读次数:

  2月24日下午两点半,外国语学院第十四届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在我院新楼501会议室举行。

  分团委书记闫玉洁老师、主席朱筱倩、副书记王甜、副主席郝国春、秘书长刘婧携全体学生会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第一项:秘书处点名

  

  

  第二项:各部部长对工作进行安排

  各部总结上学期完成的工作及工作经验,并对本学期即将举行的“栋梁杯”、“青春杯”、“艺术文化周”等各项活动进行筹备。

  

  

  

  

  

  

  第三项:分团委书记闫玉洁老师讲话

  首先,闫玉洁老师指出,要不断开拓新的活动思路,在生活中找切入点,并提前安排,做好细节,不断完善。接着,闫老师表扬了我院的微信平台,我院微信荣登山西省高校基层学生会微信前二十强,山西大学学生组织微信影响力排行榜上我院微信也屡次位列前茅。然后她对我院上学期的工作总结与计划表示肯定。并谈到团委组织即将展开的“青马工程”、“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等团学活动,她建议干事们积极参加,深化组织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最后,闫老师介绍了本学期学生会的工作重点。

  

  

  

  第四项:主席团讲话

  

  主席朱筱倩希望学生会以后的工作能够更人性化和制度化。人性化即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长与部员之间、部员与部员之间增强联系,并且各成员要努力学习技能,服务学生,为此本学期将继续进行技能培训;制度化即用制度作为标准去衡量成员的工作表现及能力,完善工作,完善自己,从而更好地完成工作。

  

  副书记王甜针对上交的工作总结与计划,提出几点建议,她希望以后各部门部长与部员之间能够加强交流,将二者想法均融入到工作总结与计划中,用心地去写有真情实感的东西;同时作为学生,副书记以学姐的身份,更亲切地传授了在寒假后能够迅速地进入学习状态的相关学习方法。

  

  副主席郝国春也针对工作总结与计划提出了建议,希望以后的类似总结与计划不要太表面,要具体,要用心。

  

  秘书长刘婧以“快到终点的时候,其实才走一半”这句话告诫学生会成员们不要掉以轻心。收好心,在工作和学习上都要注意细节;遵守校纪校规,维护组织形象和荣誉;处理好自己与老师的关系,多与老师交流,增强联系;珍惜机会,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本次大会作为第二学期的第一次全体大会,对于新学期的工作起到了承前启后的积极作用。在新的学期,希望每位学生会成员都能够出色完成组织安排的任务,服务师生,能够在提高自己能力的同时,拥有更充实的校园生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