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2017级本科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1-04-20      阅读次数:

4月16日上午11点,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在外国语学院教学楼301室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尉英丽老师作为主讲人,给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且深刻的安全教育课。

a5ea2eae3232475e8e5904efa735a116.jpeg

这次年级会议的内容共分为三方面:消防安全教育、国家安全教育和反邪教警示教育,尉英丽老师也分别从这三个方面给到场学生讲述校园安全知识,提高学生们的校园安全意识。

5ba0ad0d9da34f1a8f58fb1cce26bf02.jpeg

进入四月,风起时,柳絮纷飞,校园内一片春意盎然。但四处飘散的柳絮也校园埋下了消防隐患。就在4月13日上午十点,山西大学南操场发生了由点燃的柳絮引发的小型火情,再一次为全校师生鸣响警钟,在会议上,尉老师督促学生务必注意室内和室外消防安全,并进行了详细指导。

接下来,尉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宣传活动的具体内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同时组织大家共同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让学生们对于维护国家安全义务有了更清晰和深刻的认识,帮助同学们切实掌握国家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当然在校大学生的身心健康也是人们关注的重点,在这次会议上,尉老师也强调了反邪教的问题,为了将邪教思想抵御在校门之外,全校师生必须牢固树立反邪教意识,坚决践行反邪教行动,守护好大学这片思想净土。

4076794b3ca546608ce8ec6ab413d7d6.jpeg

通过这次会议,2017级学生们再一次接受到了正确的安全教育,正值毕业季,这堂安全教育课也将为他们今后的学习或工作旅途上点上一盏警示之灯。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