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概况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概况
博士点
硕士点
学院教指委

学科建设概况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前身为1919年山西大学堂文科下设的英文学类(英文系),经过九十多年的发展,学院现有英语、日语、法语、俄语、德语以及翻译六个本科专业。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早在1984年就被批准设立了英语语言文学第一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后又分别于1998年增设了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2000年增设了日语语言文学、2006年增设了法语语言文学和2014年增设了俄语语言文学四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其中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于2007获批为省级重点建设学科。2010年,经山西省学术委员会审核,国务院学术委员会审批,获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同年,增设了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现招收英语笔译、日语笔译、日语口译三个方向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011年,成功申报获批言语交际学目录外二级学科博士点。

    学院下设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二级研究所、山西大学外国语言研究所,以及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室、英美文学研究室、翻译研究室、中外语言文化对比研究室及大学外语教学研究室。2015年初又启动了“语篇与互动交际研究组”(Discourse & Interaction Group,简称DIG),专门致力于会话分析(Conversation Analysis)研究。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