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一院一品
团学工作
青春思政
学生风采
一院一品

一院一品

【外院动态】第26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山西大学校园选拔赛决赛通知

时间:2021-05-05      阅读次数:

为促进我校英语学科素质教育的发展,激发我校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营造浓郁的校园英语学术文化氛围并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同时为推荐选手参加第26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特举办第26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山西大学选拔赛。

经过网络预选赛初评,30位选手从参与报名的459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校园选拔赛决赛,入围名单参见附录。

一、比赛时间

2021年4月11日星期日

14:30--18:00

19:00--21:00

二、比赛地点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新楼301室

三、比赛形式

已备演讲(3分钟)、即兴演讲(2分钟)、评委提问(2分钟)

·已备演讲:选手根据大赛的演讲主题“Protecting the blue planet”自拟题目完成演讲。

·即兴演讲:选手上台前 20 分钟抽取题目,现场作答。

·评委提问:评委就已备演讲和即兴演讲内容进行提问,选手现场作答。


四、评判标准

比赛中的各个环节分数占比如下:已备演讲30%,即兴演讲40%,评委提问30%。各环节评分中,内容占45%,要求紧扣主题、结构清晰、论证合理、逻辑严谨、内容生动且具有创意;语言表达占35%,要求用词恰当、发音准确、语调标准、吐字清晰、停顿得当、表达流畅、富有感染力;综合印象占20%,要求仪态大方、举止得体、表现力强、能灵活有效地利用眼神,表情及肢体语言与评委和观众交流。


五、奖励事项

校园决赛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2名。特等奖选手将代表本校参加第 26 届中国日报社“21 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山西地区)决赛。

六、特别提示

请入围决赛的选手于2021年4月6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21世纪英语演讲比赛山西大学决赛群”,及时了解决赛相关信息。

f8db499013b94ea4b83c01c81396c945.jpg

已备演讲应严格控制在3分钟以内。




第26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

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山西大学校园赛组委会

2021年4月1日


决赛选手名单一览

807ac4a45ae646138c48460d69267d62.jpg

附:第26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山西大学校园赛决赛入围名单https://mp.weixin.qq.com/s/RkyZENGDX9FtHWYKqAsurg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