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一院一品
团学工作
青春思政
学生风采
一院一品

一院一品

我院成功承办第四届功能语言学融合、创新与发展高端论坛

时间:2021-10-31      阅读次数:

9月25日至26日,我院承办第四届功能语言学融合、创新与发展高端论坛,会议采用腾讯会议和TTV译直播的方式进行。来自全国79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140多位专家学者、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网络听会人员达到28227人次。

此次论坛的开幕式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林秀教授主持。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悦娥教授,山西大学副校长孙岩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许国璋语言高等研究院副院长王文斌教授和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耀平教授先后致开幕词

本次高端论坛的主题是“对话交流·互鉴融通·创新发展”,分为专家主旨发言和青年学者论坛两个环节。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文斌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黄国文教授、同济大学张德禄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张辉教授、深圳大学彭宣维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振华教授、河南大学张克定教授、厦门大学杨信彰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向明友教授、西南大学文旭教授、湖南大学刘正光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钟书能教授、山西大学杨林秀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胡开宝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冉永平教授、中国海洋大学于国栋教授、清华大学封宗信教授和北京外国语大学何伟教授18位专家围绕功能语言学的融合、创新与发展进行了主旨发言,专家们的发言高屋建瓴,顺应了语言学理论的发展趋势,反映了学界目前的思考,将引领功能语言学的下一步发展。

在青年学者论坛环节,69位青年学者就“新文科视域下语言学研究的融合创新与发展路径”“功能语言学理论的创新和路径”“功能语言学与其他学科理论之间的互鉴与融合”“功能语言学理论的本土化研究”等主题宣读了论文,点评专家提出宝贵意见,线上讨论热烈,产生了强烈的思想火花的碰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院与国内顶尖语言学家的学术对话与学术交流,让师生们开阔了学术视野,将会有效促进师生的学术研究和专业学习。学院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学科建设,不断提高师生科研能力,争取以优异的成绩为建校120周年献礼。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