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团学工作
青春思政
学生风采
一院一品

学生风采

【专访】杜瑞晨:拼搏在路上

时间:2020-08-08      阅读次数:

杜瑞晨,外国语学院2016级德语专业学生,成功考研至西安外国语大学德语语言文学专业。

考研建议

关于考研,她总结的最重要的两点是前期打好基础以及在选择院校的认真谨慎。在大一到大三的学习过程中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在掌握所学知识的基础上多拓展;选择院校时不仅要参考自己的喜好,还要根据自身实际学习能力来确定,多方面、多渠道获得信息。如果有能力,一所211或者985院校是更好的选择。她还提到,首先自己比较喜爱西安这座城市,并且在考虑分析过后认为西外更适合自己,所以决定报考西安外国语大学。

学习历程与经验

杜瑞晨当初参考了学校老师的建议,报考了德语专业。她提到,大一时对德语的学习兴趣并不是很浓厚,但在后续的学习中慢慢发现了德语学习的乐趣。要想学好德语,一定要重视口语,多听多练,这对于单词和语法的记忆大有益处。关于一些同学提及的课文学习上的困难,她给出的建议是:大一大二时的课文比较短,可以通过背诵深入学习,而大三大四的课文明显加长了,这时可以依靠课后题来加深理解和记忆。

她还向德语专业的同学们提出了几个建议:利用好德语听力,提高听说能力;多关注德国新闻,了解德国人的表达方式和行为习惯;多渠道语言学习,可以通过浏览网站、报刊等。

实践活动对今后发展的帮助

杜瑞晨在校期间参加了支教社团,在支教过程中,与孩子们的接触培养了她的耐心,同时也丰富了社会经验,开拓了眼界,对将来的就业有着巨大的帮助。

对于出国留学的看法

语言作为沟通的工具,我们比其他非语言专业的同学有更大的优势。她在采访中说到,自己虽然目前没有出国深造的打算,但将来有机会一定会走出去看看。她也十分赞同和支持同学们出国学习,增长见识。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