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团学工作
青春思政
学生风采
一院一品

学生风采

保研经验分享——俄语专业 张晋茹

时间:2021-07-14      阅读次数:

你是什么时候想要走保研这条路的?以及为什么会选择北航作为保研目标院校呢?

大二的时候从学长学姐那里了解到保研这条途径,结合自己大一学年的成绩,便决定稳住自己的成绩,争取拿到保研名额。最终选择北航一是因为在备考过程中得到了之前被北航录取的学长学姐的各方面的帮助,在这里还是要感谢学长学姐!二是因为了解到北航的俄语语言文学专业有其特色,我也想继续在俄语的路上走下去。当你明确自己要保研以及自己的目标院校后,都做了哪些准备呢在明确了自己要走保研这条路后,首先是继续认真地学好各门课程,稳定自己的绩点排名,同时开始咨询有保研经验的前辈们关于保研考试的题型和内容范围,然后开始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

对于俄语学习,你有没有什么学习上的经验方法和心得感悟可以分享给学弟学妹的呢?

关于俄语学习,我认为我们需要重视平日的知识积累和技能提升,因为万事不是一蹴而就的,学习一门语言更是,除此之外,要借助各种途径,如网络视频、报刊杂志、文学小说等扩展自己的专业知识面,不能只局限于每日所学的书本内容。

对于今后也有保研意向的大一大二学弟学妹们,你有什么建议吗?

对于目前有保研意向的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们,首先最重要的是踏实认真地学好现阶段的课程,这不仅决定了我们的专业基础是否牢固,也决定了是否能取得保研资格;其次可以多参加一些专业比赛,一是拓宽自己的专业视野,取长补短,二可为自己保研申报学校时的简历增添亮点。最后也要注重和老师学长的交流和沟通,我们可以从他们那里获取很多信息

可以说说在山大的这四年有什么温暖美好、让你深刻难忘的经历和回忆吗?

在山大外院学习的四年,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们在外院小旧楼上课和自习的场景,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在课堂上学习复杂的语法,我们读着拗口的课文,老师一一耐心指导,那时候我们都在一门心思的把这一课学好。那段时间在宿舍里我们常常晚上两两−组编自己的俄语小对话,还会担心明天上课会不会被老师叫到讲台上表演对话~总之,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努力的样子总让我感到温暖,令人难忘。

最后对母校有什么想说的话吗

即将毕业,内心有万分感触,但我想将所有的话都汇成我的斗志,继续在专业领域里奋斗,我会永远记住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祝我们的母校的发展越来越好!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