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团学工作
青春思政
学生风采
一院一品

学生风采

【青马工程】外国语学院青年媒体中心首次综合技能培训大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1-10-31      阅读次数:

为了促进外国语学院青年媒体中心各工作人员对于不同部门职能的了解,同时便于日后各部门工作互相协调高效运转,10月22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青年媒体中心各部门成员于外国语学院新楼301教室召开首次部门技能培训会议。此次会议由各部部员主讲,部长起辅助作用。新部员们毫不怯场,流利自如地讲解自己的部门职能和工作流程。

首先发言的是网络部,网络部平时主要负责外国语学院公众号文章推送和官网运营工作。网络部闫翻翻同学首先从模版、图片以及图文来源分享了如何完整地制作一篇公众号推文,随后网络部副部长朱芸熠对文字模版和海报图片的处理以及分割线的使用进行了介绍,纪明宇同学对封面的选择、字体、比例等细节问题进行了分享。最后韩晋媖同学对网站的运营以及如何删除官网错误信息进行了讲解。

随后发言的是宣传部。宣传部平时主要负责对外国语学院举办的各种活动进行宣传动员,制作宣传海报等。在宣传部杨亚文同学的分享中,我们学到了如何使用PS软件制作海报,随后宣传部部长张琼予和青年媒体中心总编贾梦芝介绍了一些制作海报的具体操作以及滤镜的使用,对以后进行一些基础的PS工作有很大帮助。

最后发言的是采编部。采编部主要负责对外国语学院学子们参加的活动进行记录拍照。采编部孟乐乐同学就不同类型的活动应如何展开不同描写以及相机的使用进行了介绍。各部门人员都积极地学习了使用相机。最后,采编部部长王可心针对采编部部员在近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补充了一些注意事项。

此次会议是外国语学院青年媒体中心首次综合技能培训大会,不仅可以使本部门成员对自己部门职能有更加清晰的了解与掌握,同时也使不同部门间打破技术隔绝屏障,促进部门间的交流。

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为今后综合技能培训提供了成功的经验,期待与青年媒体中心技能培训的下次相遇!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