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团学工作
青春思政
学生风采
一院一品

学生风采

【专访】毕雨晴:逐梦之旅

时间:2020-08-21      阅读次数:

毕雨晴,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级德语专业学生,成功考研至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德语语言文学专业。

考研准备工作

她谈到,考研前的信息收集非常重要,选择学校时要多下功夫,仔细比对,再决定自己要报考的学校。确定目标后,要想办法联系到成功上岸这所学校的学长学姐,咨询准备工作,可以的话让他们推荐一些有帮助的参考书之类的复习资料。在备考过程中,她认为最重要的是心态和身体健康,确立目标之后就要坚持到底,迎难而上,注重效率,切忌半途而废。

谈及选择北二外的原因,她表示自己高中时期就对北二外有了初步的了解,大一时便做出研究生报考北二外的决定。沟通之后,家人也纷纷支持她将北二外作为考研的目标。同时,也考虑到北二外的地理位置——北京作为首都,自然会有很多平台和资源,为今后的就业提供了很好的条件。最吸引她的是北二外能够提供出国交换的机会,满足开拓眼界、增长见识的需要。

日常学习经验

有些同学提到,自己明明每天都泡在自习室,考试却成效不高。关于这个问题,她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些经验:注重效率,可以通过合理的时间管理,将一天划分为好几个时段,每天设立小目标,将注意力放在学习内容,而不是学习时长上。

在培养学习兴趣上,作为德语专业的优秀学生,她提到自己常听一些德语歌曲,平时空闲会看一些德语书刊,提升听力和阅读能力。

社团活动及实际意义

毕雨晴还谈到自己爱好跳舞,在校期间参加了街舞社,既学习到了许多技能,也在过程中提高了沟通能力和交际能力。同时,这些活动让她养成了注重效率和合理安排时间的好习惯,在丰富课余的同时,也没有耽误学习。

对于出国留学的看法

作为学习外语的学生,我们选择外语专业一部分原因是想去国外学习更多知识,增长见识,毕雨晴也就此谈了谈她的看法。她说到,选择语言专业的同学有一大部分都是对外国文化比较感兴趣的,包括她自己。她觉得语言是思想的外衣,除了学语言,去接受不一样的思维方式和文化也是一种进步的方式。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如果有机会去外面看看,那会对自己未来的发展颇有帮助。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