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团学工作
青春思政
学生风采
一院一品

学生风采

【寒假社会实践】王郑馨:愿龙城未来可期

时间:2021-03-27      阅读次数:

志愿者 王郑馨

学院:外国语学院

年级:2019级

志愿服务时长:28h

志愿服务地点:太原地铁南中环站

1a7ec41bb8f14d4689a6df21f841b2b1.jpg

众望所归的太原地铁终于在去年十二月底开通了,作为太原城市建设重要的一部分,地铁逐渐成为太原人出行的重要方式之一。我的任务就是帮助不知道如何买票的乘客购票,在安检处检查乘客的行程码和在出口处帮助有问题的乘客。

这几天里服务最多的群体就要数老年人了,老人家对地铁的期待,往往是大于年轻人的,但因为不会使用电子设备,他们总是会对乘坐地铁望而却步。但我会引导六十五岁以上的老人凭证件去客服中心免费兑换车票,六十五岁以下的老人到自助售票机购买车票,并说明购票方法。除此之外,在帮助他们查询行程码后,我会将出示行程码的方式告诉他们,以便下次更加方便的乘车。

虽然每天需要忍受刺骨的冷风,但看着太原市民享受到便捷,作为太原第一条地铁的见证人,我觉得自己辛苦付出是值得的。而每帮助引导一位乘客后,听到的满怀感恩的“谢谢”都让我觉得不再那么寒冷。

作为志愿者的我们,可能是千千万万志愿者中的一个无名小卒,但每一位志愿者加起来,我们代表的就是整个国家。这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的中国梦,把这个梦想作为前进的方向和动力,不辜负美好的年华。

愿龙城未来可期!

3ba62edbea3545cbaccf55fb1e40ba98.jpg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