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团学工作
青春思政
学生风采
一院一品

学生风采

【外院动态】外国语学院雅思备考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1-05-05      阅读次数:

6b102b5b2d3044b18c58838b4b3e8a4f.jpg

2021年4月23日19:00,由新航道举办的“外国语学院雅思备考经验分享会”在外国语学院301会议室举行。本次交流会旨在对于英语学习进行经验交流和分享。

在本次交流会的开始老师首先为我们播放了一段视频,以此向同学们介绍了“用英语讲中国故事”这一活动,它面向全国热爱英语的学生展开,为全国优秀的英语学习者们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

957f511946224d09bda50cf1e26f6a38.jpg

接着,来自新航道的雅思老师Kitty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雅思考试的基本内容以及注意事项。

Kitty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带来了风趣的自我介绍,通过介绍自己以及自己名字的含义扩展了同学们的知识。接着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雅思考试的用途,其中包括出国留学,海外移民,考研考博以及部分公**,并介绍了雅思考试的相关流程。她还提醒同学们在考试时要注意到场时间,必须留出充足的时间做相关设备的调试。并在考试时调整好自己的答题速度,特别是关于写作中的大小作文,要注意时间的分配。

c31d624d9bb24e0e9d80dd32b7f33b15.jpg

58ee1510986c47968c2395fcc0ec2b04.jpg

23d4d64de20d402d919a4a3737e28cb2.jpg

之后,Kitty老师为同学们分别介绍了口语,阅读,听力,写作四方面的答题要点。

口语在近几年的考试中重要程度越来越高,而口语也是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难度最大,需要日积月累的内容。老师也指出,在最新的考试题库中,难度较高的话题数量有所增加,例如在这一季口语考试part1的题库中,雅思官方增加了几个同学们较为不熟悉的话题,例如:

1, Trees——what kind of trees do people plant in your country?

2, Farming——do you think farming is important?

阅读部分是大部分同学在日常学习中接触的最多,相对来说比较熟悉且更容易准备的内容。Kitty老师为我们列举了2021年第一季度雅思阅读文章题材,其中31%为社会现象,28%为科学研究,文学艺术和历史发展均为13%,动植物和地理环境各占8%和7%。这也提醒了同学们在阅读英语文章是时要扩大自己的阅读量,对各个领域的阅读材料都要有所涉及。

听力和写作与同学们所熟悉的四六级考试没有太大的区别,但也需要同学们根据每年不同的形势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

5e33cb2fb5d643cd953d70fb6e55e22d.jpg

fea4946364614522be3c8a87e721be75.jpg

Kitty老师还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雅思的机考。在疫情的大环境下,为了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机考已成为了多数同学选择的考试方式。老师也提醒同学们,机考与传统的纸笔考试相比,考试的时间,答题方式以及时间提醒都有了相应的变化,选择机考的同学们需提前注意相关事项,并对于自己的考试策略做出有针对性地调整。

2ccfd7791b584699996cee83feee5012.jpg

在本次活动的最后进行了抽奖活动。部分幸运同学获得了由新航道编写的《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基础版)》,《雅思词汇(听力,阅读,口语,写作)》,《托福词汇》等书籍。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雅思考试有了一个深入的,全方面的了解,也让同学们对于今后的求学路程有了一个更好的规划方向。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