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外院团委
团学工作
外院团委
学生会
一院一品

外院团委

【青春思政】“青年大学习”第九季第七期学习情况

时间:2020-07-02      阅读次数:

本期内容概要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三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有机构成部分。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既是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

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重点做好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使之与现实文化相融相通创造性转化就是要按照时代特点和要求,对那些至今仍有借鉴价值的内涵和陈旧的表现形式加以改造,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激活其生命力。

创新性发展就是要按照时代的新进步新进展,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加以补充、扩展、完善,增强其影响力和感召力。

551395bd7ffb47dfa8ba12ca21e02adc.jpg

团支部表彰

本次大学习中,我院达成百分之百完成率的团支部表彰如下:

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

2017级本科生英语一班团支部、英语二班团支部、翻译班团支部、俄语班团支部、日语班团支部、法语班团支部

2018级本科生日语班团支部、翻译班团支部、俄语班团支部、英语二班团支部

2019级本科生英语一班团支部、英语二班团支部、翻译班团支部、俄语班团支部、日语班团支部、法语班团支部、德语班团支部

附:各班具体学习情况:外国语学院青年大学习第九季第七期学习情况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