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院开展本科生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9-15      阅读次数:

我院各本科年级通过线上线下主题班会、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和宿舍安全检查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反响颇好。

外国语学院17级本科生利用新媒体平台,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线上“消防安全”主题班会,就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行了集体学习,部分班级还专门观看了消防宣传影片。

     

9月9日,外国语学院18级全体本科生在外院新楼301召开班会。辅导员周磊老师在班会上强调:一、要注意宿舍安全和消防安全。宿舍内严禁使用明火,如点燃蜡烛、酒精炉、焚烧杂物等。充电完成后要及时把插头拔下来。不要用湿手、湿布触摸、擦拭电器外壳,以防触电。二、疫情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记得戴口罩,勤洗手,尤其要注意宿舍卫生,宿舍勤开窗通风,垃圾要及时清理。此次班会让同学们明白了宿舍安全和做好个人防护的重要性,周老师提供了许多实用的建议,为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给予了指导。

19级以专业班级为单位开展消防知识竞赛,即达到了丰富同学们消防防范意识的目的,又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各班班长和团支部书记还组织同学们通过网络、书籍等多种方式查阅消防知识,并且上台与大家分享,让大家了解消防知识的同时锻炼了同学们语言组织表达与演讲能力。

除了在班级开展活动,19级还以宿舍为单位,组织各个宿舍的同学一起观看消防知识宣传视频,培养了同学们的宿舍消防防范意识,也使同学们深入学习了校园、家庭消防相关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以班级、宿舍为单位进行,通过活动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消防知识同时也增加了班级的凝聚力。

9月14日上午,学院副书记和三位本科生辅导员前往我院学生公寓对宿舍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各位辅导员将排除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学生进行了反馈,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加强宿舍防火安全意识。

消防无小事,相信经过本次活动,消防安全事故将离我们越来越远。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