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招生就业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学生就业信息

研究生招生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时间:2022-09-23      阅读次数:

为做好我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工作,根据《山西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含直博生)工作章程》,现已启动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接收推免生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本着客观、公平、公开、公正、科学的原则,我院特制定如下实施细则:

一、领导小组

我院2023年接受推免硕士研究生工作以提高人才选拔质量为核心,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我院2023年接收推免生工作。

二、接收推免生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它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2)学习成绩优异,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及名额在硕士研究生入学前取得学士学位与本科毕业证书。

三、推免生需提交的申请材料

(1)二代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2)本科期间学习成绩单原件,要求加盖推荐学校教务处公章。

(3)外语等级证书、发表论文及其它形式的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的复印件及参加各种学术科研活动的证明材料等。

(4)《山西大学2023年接收推免生登记表》。

四、复试安排

(1)复试小组

复试面试小组,将由本学科五名具有高级职称教师组成,在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具体实施专业面试等考核。

(2)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92815:00

(3)复试地点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101会议室

(4)复试内容

自我简介(中英文)

专业面试

(5)录取原则

复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复试各项单独评分,最终成绩以各项去掉所有复试成绩中最高分、最低分后的各项平均分数加总进行排序

凡未参加复试或者复试成绩不合格者(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五、接收专业

**码

专业名称

学院代码

学院名称

050201

英语语言文学

012

外国语学院

050202

俄语语言文学

012

外国语学院

050205

日语语言文学

012

外国语学院

050211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012

外国语学院

055101

英语笔译(专业学位)

012

外国语学院

055105

日语笔译(专业学位)

012

外国语学院

055106

日语口译(专业学位)

012

外国语学院

六、联系方式

山西大学研招办电话:0351-7011714 邮箱:yzb@sxu.edu.cn

外国语学院联系电话:0351-7010644 邮箱:yanjunji@sxu.edu.cn




                                                                                    外国语学院

2022922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