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招生就业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学生就业信息

本科生招生

法语专业介绍

时间:2021-04-26      阅读次数:

法语专业创建于1990年,最初为英法双语培养模式,1991年首次招生。至今,双语教育仍是本专业特色之一。其中,法语为零起点教学。2007年,经教育部批准,本专业获得法语学士学位授予权。2013年,凭借专业优势与法国留尼旺大学建立了国际联培。专业学生的优良口碑吸引了不少企业的合作意向,学生在校实践与未来就业的平台搭建良好。多年来,专业学生四、八级考试过级率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毕业考研率达30%左右。

法语专业现有专任教师8人,其中博士3名,在读博士1名,多名老师具有海外留学或研修经历,1人担任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理事; 另长期聘有外教1名; 国家社科评审委员会语言学科法语专家贾秀英教授曾在本专业任教三十余年。

法语专业立足国家与地方经济文化发展需求,坚持培养具有良好综合素质、扎实法语基本功和过硬的专业知识与能力,并具备一定国际视野与人文科学素养的复合型法语专业人才。本专业立足破除传统单一的“语言工具论”认识,旨在以语言教学开启新思维,构建新认知,联结新世界,已为国家各行业培养了大批人才,如央视总台驻外记者白洁、外交部驻外使馆人员张晴、上海葡邑酒业有限公司创始人郭鹏等。

专业咨询邮箱: Emilie0306@163.com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