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招生就业
本科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学生就业信息

本科生招生

德语专业介绍

时间:2021-04-26      阅读次数:

山西大学很早就有德语教学,早在1930年代,著名哲学家杜任之就曾在这里教授德语。

德语作为专业方向,则创建于1989年,最初采用的是英德双语的培养模式,2003年获得德语本科学士学位授予权,成立德语系。本专业的特色为主修德语,辅修英语的双语培养模式。我们还在省内有对口实习基地若干,为学生提供课堂以外实习实践与能力提升的机会。迄今为止,德语系已经培养了超过240名毕业生,大多已成为山西省乃至全国外事、外贸、文化、教育、科研、翻译、旅游、政府机关等相关部门的中坚力量。本专业培养的学生,以扎实的专业能力,得到德语专业硕、博进修学校与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作为山西省内唯一一个德语本科专业,我们的师生曾多次承担各类外事、经贸、体育、文化活动的接待和翻译等工作。

德语系现有专职教师八名,全部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其中有博士三名,在读博士两名。教师的研究方向有教学法、德语文学、比较文学及德语语言学等。另外,教研室还有签约德国籍教师一名。在教学工作中,德语系秉承严谨的治学态度,学生的专业四、八级过级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德语专业四级通过率多次达到100%),考研率基本保持在15-35%之间。

专业咨询邮箱:glj1776@sina.com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