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美国北卡大学夏洛特分校教育工作者访华团代表来我院交流

时间:2019-05-22      阅读次数:

美国北卡大学夏洛特分校教育工作者访华团代表来我院交流

521日上美国北卡大学夏洛特分校教育工作者访华团与外国语学院的座谈会在外国语学院新楼101会议室举行。美方代表有北卡大学夏洛特分校文理学院语言文化系电教中心主任郝彬(Bobby Hobgood博士和北卡大学夏洛特分校教育学院克里斯汀·达文Kristin Davin)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于国栋教授、副院长荆素蓉、教师代表郝琳、段毅豪、王晋瑞、尹桂萍以及学院办公室主任和教务秘书出席了座谈会。

7e815ffed14c400c82a442137541531c.jpg


座谈会上,副院长荆素蓉首先介绍了双方的每一位参会者,继而于国栋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教学结构、教师队伍、学生培养方式等情况。之后美方代表介绍了所在学院的概况及各自的研究领域。双方就语言学习与教学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能通过创建网上课程等途径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期待建立深厚永久合作

eeafa3ee2500459284d3e13102094f76.jpg

下午430,两位美方代表分别以How Foreign Languages Are Taught in the U.S.Research into High Leverage Teaching Practices of Foreign Languages in the U.S.为题做了两场学术讲座,内容涉及美国的外语教育模式、语言标准、语言能力、交际教学原则及特征、交际教学参与各方的角色分工、外语学习者应具备的素质、语言评估、外语教学的核心活动等诸多方面,吸引了外国语学院不同语种的教师和学生前来聆听,不少听众都表示颇受启发,希望能在未来的外语学习或教学中将所收获的知识与理念加以运用并从中获益。

8ef3a2d8e1a546df89c936dd7b12af98.png


       下午630,持续了两个小时的学术讲座结束,两位代表为期一天的交流活动也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他们对学院热情的接待、周到的安排以及参与讲座师生的交流与互动表示了诚挚的谢意,期待双方未来能以多种形式在本科生和研究生层面开展合作交流,实现互进共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