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浙江大学何文忠博士来我院讲学

时间:2020-09-15      阅读次数:

914日,应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浙江大学何文忠博士来我院讲学。讲座由荆素蓉院长主持。

图片.png

学术报告题目为“人工智能时代的翻译:现实与理想”。何博士从目前大众媒体对于人工智能和机器翻译的“洪水猛兽”化般的报道给语言服务行业带来的误导谈起,详细讨论了人工智能时代在翻译实践和翻译教学中融入技术翻译的必要性、紧迫性和可行性,图文并茂地分析了人工智能在翻译实践各领域的赋能机遇。之后,何博士指出了机器翻译目前尚存在的一系列问题,最后提醒翻译专业本科生和硕士生应从提高英语和汉语双语写作能力入手,逐步提高自己的翻译素质。

图片.png

荆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精彩的总结与点评,讲座内容在座师生中引起强烈的共鸣,大家踊跃提问,讲座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