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四川外国语大学苏杭教授来我院讲座

时间:2019-05-31      阅读次数:

2019年5月30号下午,四川外国语大学苏杭教授应邀在我院新楼301报告厅进行学术讲座,主题为 Adjective Complementation Patterns and Appraisal。讲座由杨林秀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d874bf0364394a3482e740df4ac777fc.png

在讲座中,苏杭教授首先结合自己在英国伯明翰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经历对海外博士申请和学习等相关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并鼓励在座研究生进一步海外深造。随后苏杭教授对语料库语言学进行了介绍,包括语料库语言学定义、特征属性、建库标准和要求,并举例介绍了型式语法和局部语法的概念,以及局部语法相关的有价值的研究领域。最后苏杭教授介绍了如何将局部语法和系统功能语言学中评价系统相结合,提出了评价的局部语法研究体系。苏杭教授的讲座信息量很大,包含诸多的学术前沿,与会教师和学生都深受启发,大家就相关问题与苏杭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5f9aa5b0a9b54146925413d7fa0c0d94.png

苏杭,伯明翰大学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卓越百人博士后,李四光奖学金获得者,现为四川外国语大学外国语文研究中心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2019–2020);研究兴趣包括语料库语言学、系统功能语言学、(语料库)语用学、学术英语等;近期文章发表于Applied Linguistics, Text & Talk, Functions of Language,Pragmatics, Journal of Pragmatics, English Today,Text & Talk, Journal of Pragmatics, Journal of Politeness Research, Language Resources and Evaluation, Corpus Pragmatics等期刊审稿人。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