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我院成功举办2022-2023年度课题申报系列讲座第四场—学术积累与国家哲社项目申报之道

时间:2022-12-18      阅读次数:

12月16日我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题为“学术积累与国家哲社项目申报之道”的线上讲座,该讲座是我院“2022-2023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课题申报系列讲座”的第四场。本场讲座的主讲人为CSSCI期刊《当代外语研究》主编、上海交通大学杨枫教授。此次讲座由杨林秀副院长主持,我院大部分教师参加。

首先杨枫教授介绍了外语学科的跨学科性本质,提出了新时期外语学科发展的方向是回应国内外发展中遇到的瓶颈与问题。其次杨枫教授具体阐述了国社科申报书中的环节与细节,根据以往丰富的评审经验分享了许多前车之鉴与经验教训。杨枫主编还介绍了《当代外语研究》的办刊情况与栏目特色。

b30cddce1e3b474e82a86ec341568588.png

杨枫教授语言朴实幽默,令本次讲座听来饶有兴趣。讲座后外院教师与杨枫教授积极提问互动,基于国社科项目申报流程、项目选题、专家评审依据等具体问题与杨枫教授进行了积极互动和深入交流。杨林秀副院长也在讲座互动期间与杨枫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杨枫教授的公众号“有闲的学术”提出了问题与见解。最后,杨林秀副院长勉励我院教师兼顾“开卷有益”与“听会有益”,要多多参与到学术交流活动中,从而汲取学术养分,沥练项目选题。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