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2020年“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学术活动月”活动完美落幕

时间:2020-11-02      阅读次数:

10 30日和31日,我院2020年学术活动月“语料库与语言学研究专题”线上系列讲座顺利举行。至此,“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学术活动月”活动完美落幕。

本次“语料库与语言学研究专题”的主讲嘉宾为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雷蕾教授。雷蕾教授的研究兴趣涉及语料库语言学、学术英语、语言计量研究等领域,近年来在Applied LinguisticsSSCI期刊和Journal of Information ScienceSCI刊上发表多篇重量级、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语料库研究专家。在三场系列讲座中,雷蕾教授分别以“基于语料库的学术英语词汇及搭配研究”、“基于语料库的语言历时研究”以及“基于语料库的语言和文献计量研究”为题,从语料库研究的经典选题,即词汇及搭配研究讲起,以“文献回顾+论文详解+研究展望”的形式,深入浅出、有理有据地为在线观众展示了基于语料库方法开展英语语言研究所具有的独特优势,具有研究方法上的指导和选题方向上的引领作用。每场讲座结束时,雷蕾教授都耐心地解答了观众的问题。从观众的踊跃提问情况来看,大家从雷蕾教授此次的专题讲座中获益良多,并深受启发。每场讲座的主持人,杨林秀老师、王荣斌老师和李枫老师对雷蕾教授的讲座做了精彩的总结和点评。

“语料库与语言学研究专题”是2020“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学术活动月”的收官讲座,实时在线观看三场讲座的不仅包括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也同样吸引了全国各大院校的许多师生,三场讲座累计在线观众人数达1300人。

在讲座后简短的闭幕式上,山西大学党委书记武俊杰书记首先肯定了本次活动对活跃学院科研气氛和提高科研水平的重大意义,其次感谢各位专家大咖倾囊奉献的精彩讲座。闭幕式的最后,杨林秀副院长用“感谢”作为关键词对“学术活动月”做了总结。感谢在此次活动中付出心血的每一位专家、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以及每一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听众。

此次活动月活动的举办,不仅让本院师生足不出户,近距离学习到语言学、文学、翻译以及学术论文写作等研究方面的权威专家们的研究,激发了本院师生坚定信心好好做研究、做前沿好研究的决心,也向全国兄弟院校展现了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与学院积极向上的院风院貌,是一次成功的学术活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