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吉林大学姜峰教授来我院讲座

时间:2019-06-17      阅读次数:

2019613日下午,吉林大学姜峰教授应邀在我院新楼306教室进行学术讲座,主题为Changing Patterns of Disciplinary Persuasion: A Case Study of Academic Stance in Research Writing讲座由杨林秀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在讲座中,姜峰教授首先引入学术语篇中的立场(academic stance)的概念,然后从学术立场的三个类别(evidentialityaffect and authorial presence)对学术语篇中的立场标记语的历时研究结果进行了展示,说明了从19652015五十年来学术语篇中的立场标记语的形式和频率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此研究中将语料库与学术语篇研究相结合的方法引起了与会老师和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在讲座后的问答环节,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614日上午,姜峰讲授在我院101会议室与部分教师就学术英语写作与期刊论文发表座谈。姜峰教授毫无保留地介绍了自己在学术英语写作和研究,尤其是论文发表方面的宝贵经验,并跟大家分享了一些获取文献和处理文献的方法,与会教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姜峰教授还介绍了自己在吉林大学承担的学术英语写作能力和素养提升工作坊的情况,展示了工作坊的运行机制和授课内容和方式,与会教师对此兴趣很高,均觉得这是学术研究结果反哺于教学的典范,对提高学生的学术英语写作能力大有帮助。最后,杨林秀教授对姜教授两天的学术交流做了总结,并对姜峰教授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今后姜教授能多到山西大学外语学院指导和交流。

08055242af5a45cbb50de92a4bc5ab96.png

姜峰教授治学严谨,为人谦逊幽默,讲座信息量丰富,大大拓宽了与会师生的学术思路和视野,对学术英语写作和学术英语教学提供了重要启示,此次讲座起到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