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我院成功举办2022-2023年度外国语学院课题申报系列讲座第三场之教育部青年项目申报经验分享

时间:2022-12-10      阅读次数:

12月8日晚,我院举办了题为“教育部青年项目申报经验分享”的线上讲座。此次讲座为“2022-2023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课题申报系列讲座”的第三场,由杨林秀副院长主持,德语教研室李夏菲老师主讲。

讲座中,李夏菲老师首先谈到了教育部青年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在申报要求上的主要差异和二者不同的评审流程,并对教育部项目填报说明和申请书的填写说明做出了细致的解读。随后,李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项目申请书,从项目选题开始,详细介绍了申请书每个部分的撰写思路和写作要点,就申请书在文字编排和排版方面给出了自己的一些心得。讲座中,李老师还特别谈到去年学院举办的一系列课题申报讲座对她的帮助,建议老师们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选题论证会和申请书评审会,听取专家意见。

fdd8c50a32de4176814a4c8c75bd390d.png

李夏菲老师的经验分享结束后,张耀平院长和杨林秀副院长对此次讲座做出了点评。张院长肯定了李老师的分享,鼓励老师们要坚持自己的研究方向,立足于自己的研究领域,做好充分的项目申报准备,积极参与项目申报。杨院长提醒老师们要注重前期研究的积淀,磨炼发现问题的眼光,吃透项目申报的规矩和要求,完成好项目申请书的撰写,同时鼓励老师们踊跃参与即将开展的项目申报系列专家讲座,抓住与专家学者交流的机会,提升项目申请书的质量。

最后,参会的老师们就教育部项目申报的相关问题与李夏菲老师进行了互动和交流。此次讲座加深了青年教师们对教育部青年项目的了解,提高了老师们申报项目的信心和积极性。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