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特聘讲师王卫民老师来我院讲座

时间:2019-06-20      阅读次数:

6月19日晚7点,应我院张碧慧老师邀请,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特聘讲师王卫民老师于我院新楼301报告厅就CATTI考试相关内容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讲座。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d26304bc7d4c4131b216f6a714a3ba2a.jpg

王卫民老师是CATTI考试专家委员会委员、CATTI二级阅卷组组长,长期从事政治、科技、外交等翻译工作,具有丰富的政治、经济、外交等方面的翻译经验。尤其擅长英汉翻译,对全国翻译资格(水平)考试有全面深入的研究。

本场讲座持续了约两个半小时,期间王老师就有关CATTI考试的能力要求、考试模块、试题范围以及试题特点等方面为师生做了深入详细的阐释。王老师讲话的语言风格诙谐幽默风趣,所讲内容详实生动。此外,王老师援引了大量历年口笔译的真题作为例子,详细讲述了翻译的过程,以及翻译时使用的一些技巧和翻译的基本原则,使同学们感到受益良多,收获颇丰。王老师还就试题难度和评判原则做了简要概述,让同学们对CATTI考试有了更深刻全面的了解。

最后,王老师认真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之后,张碧慧老师做了简短的总结陈述,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场讲座圆满结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