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陈岩教授到我院讲学

时间:2011-03-13      阅读次数:

  

  

  

  3月11日,大连外国语教授,著名日语教学专家陈岩在我校外国语学院301报告厅就《日汉、汉日翻译原则》和《如何教好日语》进行了两场专题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吴亚欣教授等众多教师均莅临会场聆听了讲座。

  陈岩教授现任大连外国语学院中日比较语言文化研究所所长,中国日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商务日语研究会副主席,中华日本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日本文学研究会理事,从事日语翻译与日语教育工作多年,是享誉中日的翻译家与教育家。

  陈岩教授在讲座中,深入浅出了介绍了日汉对译的翻译原则和二十一世界日语教育的主要目标,特别强调了历史文化背景对翻译和教学中的重要影响,提出要将日语学习和应用带入到实际生活当中。在《如何教好日语》的学术讲座中,陈岩教授还特别现场演示了自己总结的语言教育的多种教育方法。

  讲座吸引了众多老师和学子参加,甚至许多兄弟院校的师生专程赶到我校,聆听陈岩教授的见解。在两场讲座中,陈岩教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给大家上了生动一课,精彩的报告吸引了广大师生们全神贯注的倾听,掌声不时响起。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