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英国阿斯顿大学副校长杰夫·帕克斯来我院讲座--山西大学与阿斯顿大学外语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计划

时间:2018-10-18      阅读次数:

      10月18日下午,英国阿斯顿大学副校长杰夫·帕克斯应邀来到我院进行访问,并在301报告厅为参会学生们详细介绍了阿斯顿大学与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计划。院长于国栋教授主持。

  外国语学院将与阿斯顿大学在外语教学、翻译、翻译与外语教学、法律语言学等硕士专业方面进行合作。外国语学院的在读硕士研究生将有机会在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赴阿斯顿大学留学一年,并获得对方的硕士研究生文凭。这是外国语学院在硕士研究生层面的首次国际合作,也是我校在研究生教育国际合作方面的有益尝试。

  杰夫·帕克斯副校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阿斯顿大学所在的城市:伯明翰。伯明翰是英国第二大城市,交通便利,生活便捷,地理位置优越,多元文化色彩浓重。帕克斯副校长还提到,伯明翰是一个年轻,有活力的城市,是大型工业城市。随后,杰夫副校长通过三个小视频向外院师生从学习氛围、生活条件和校园环境等方面展示了阿斯顿大学的风貌。

  阿斯顿大学是全球五星级大学,创立于1895年,学校风景优美,环境幽雅,以商科、工科、语言及教育专业尤为出色。学生住宿条件优越,安全性强。杰夫·帕克斯副校长不仅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可以攻读的专业、暑期项目,还特别强调了阿斯顿大学引以为傲的教学质量和教师质量,他们对于教学的严格要求给阿斯顿大学赢得了很好的声誉。此外,阿斯顿大学毕业学生就业非常好,杰夫·帕克斯副校长也特别强调了他们的理念:学以致用。所学的最终知识始终要用到实处。每一位大学生都应该思考一个问题:自己毕业后要做什么。

  最后,杰夫·帕克斯副校长及外事处周琳老师为我院学生的提问进行了解答,讲座圆满结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