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尼昂塔分校姜小云教授应邀在我院做学术讲座

时间:2018-09-27      阅读次数:

  2016年11月14日周一,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尼昂塔分校姜小云教授应邀在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301报告厅做了题为“Mutual Understanding as a Procedural Achievement in Intercultural Interaction”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吴亚欣教授主持,前来聆听讲座的有本院教师、硕博士生、以及省城其他院校的教师。

  姜小云教授本科毕业于安徽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就读于云南大学,后分别就读于美国宾州迪尤肯大学和纽约州立大学奥伯尼分校,获人文心理学硕士学位和传播学硕士,2003年在纽约州立大学奥尼昂塔分校获社会学传播学联合博士。姜小云教授在语言与跨文化交流、语用学、修辞学、符号学、话语研究及多元文化与全球化等领域成绩卓著,现任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伯尼分校终身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长聘教授。

  姜小云教授的讲座通过“Intercultural miscommunication”、“Communicational understanding”、“Problematic Understanding in intercultural interaction”,“Procedural Understanding in intercultural interaction”等几个方面展开。最后姜小云教授还同聆听讲座的师生热情互动交流。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