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德国马丁路德哈勒维滕贝格大学Martin Klein教授一行来访我校

时间:2018-09-13      阅读次数:

德国马丁路德哈勒维滕贝格大学Martin Klein教授一行来访我校

 

       自中德建交40多年来,两国的经济合作及各方面的发展不断深入。9月12日德国马丁路德哈勒维滕贝格大学的教授一行四人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为我院以及我校与德国院校进行跨专业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9月12日上午,德国哈勒大学的Martin Klein教授和Radlbeck-Ossmann教授与德语专业2016级的学生进行了座谈,对德国的大学生活、德国的难民问题、人工智能对语言专业学生未来的挑战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9月12日下午经济学家、Martin Klein教授在外语学院301报告厅作了题为“关于中美贸易战背景下中德经济关系”的主题报告(Germany and China in the World Economy: America First or Win Win?),并与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意大利米兰大学的日耳曼语言文学学者、Krali教授列席,并对我院德语系与米兰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此外,12日下午,哈勒大学第一哲学院的院长、政治学家Dobner教授与神学教授Radlbeck-Ossmann教授与我校哲学院的师生进行了座谈,就学术问题和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

      13日Klein教授一行离开太原前往北京参加在对外经贸大学举行的洪堡论坛。他们对我校师生的友好而热烈的交流印象深刻,并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将来能再次拜访太原,扩大与深入德国哈勒大学、意大利米兰大学与山西大学学术文化交流。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