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我院成功举办2022-2023年度外国语学院课题申报系列讲座第二场之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心得

时间:2022-12-03      阅读次数:

11月30日我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心得”的线上讲座,该讲座是我院“2022-2023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课题申报系列讲座”的第二场。此次讲座由杨林秀副院长主持,俄语教研室成文艳老师主讲,我院部分教师参加。

37acf75a545844d6b73030a852a3f970.png

讲座开始前,杨林秀副院长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做了简单介绍,并鼓励广大教师尤其是新进博士教师密切关注本学科本领域学术前沿,在申报课题项目时除关注教育部人文项目和国社科常规项目以外,要多管齐下,积极了解和关注人文社科各级各类项目。

讲座中,成文艳老师基于自己的申报经验,从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资助对象、项目类别、申报材料以及近三年立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重点分享了申报过程中申报成果的准备、申请书的撰写、申报学科的填选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同时还就课题申报对我院新入职青年教师提出了一些建议。

7bd8c7118f714c259aebea07da8a4dec.png

参会老师们就基于博士论文申报项目的相关问题与成文艳老师进行了积极互动和深入交流。最后,张耀平院长对此次讲座做了点评。张院长首先充分肯定了成文艳老师的科研态度和学术成果,同时强调申报课题要早谋划、早准备,在撰写申请书过程中要广泛听取专家学者的建议,提高申报书的质量。最后张院长对我院青年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希望青年教师夯实科研基础,注重学术沉淀和积累,坚信自己的研究方向,密切跟踪学术前沿,始终保持饱满的学术热情,并广泛尝试申报各级各类课题。

d0e2370ce06044cba9bcf6b2fdf0ea95.png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大家受益匪浅,青年教师们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申报课题的热情和信心也大大提高了。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