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科研活动

学术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魏啸飞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8-11-06      阅读次数:

      11月5日,在外国语学院301报告厅,上海交通大学魏啸飞教授、 博士生导师为大家带来题为“文学经典之美学与伦理意蕴”的讲座。魏教授从经典的重要性谈起,围绕文学与哲学的关系,从美学意蕴和伦理叙事两个角度,对包括神话、诗歌、小说、戏剧的多样文学经典进行重读。解读文本包括希腊神话语录、孔子故事、《哈姆雷特》、《红字》以及华莱士·斯蒂文斯(Wallace Stevens)和罗伯特·弗罗斯特(Robert Frost)的代表性诗作。魏教授把对文学性和善恶伦理的思考融入趣味横生的经典重读中,将趣味常识、音律鉴赏和问题研究糅合一体,提出了对“斯芬克斯真相” 和 “哈姆雷特之罪”的批评反思。此次讲座,资料丰富、讲述生动、反响热烈。外院师生五十余人参与了此次学术活动。


附:魏啸飞,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所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哈佛大学美国文明系、哥伦比亚大学美国研究中心访问学者,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理事。

代表作:《美国犹太文学与犹太特性》(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9)

             《美国文明史英文教程》(北京大学出版社, 2008;2013)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