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术研究» 科研活动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科研成果
科研活动

科研活动

Discourse & Interaction Group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会话分析团队(Discourse & Interaction Group,简称DIG)成立于2015年1月。DIG团队在于国栋、吴亚欣两位教授的带领和指导下,秉持“规范、求真、创新、交流”的研究理念,坚持开展每周的语料分析和讨论活动,参与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院教师、在读硕/博士研究生,以及省内外对会话分析有浓厚兴趣的教师和学生。到目前为止,DIG团队已组织全国会话分析讲习班两次,讲习班邀请了国际会话分析研究会(ISCA)首任主席John Heritage教授和副主席Paul Drew教授以及活跃在国际会话分析学界的年轻学者Kobin Kendrick、Merran Toerien、Chase Raymond、Clare Jackson等授课。DIG团队还聘请了Paul Drew教授为特聘教授,开展合作研究。团队成员积极参与国内外相关学术会议和交流,已在《外国语》、《外语教学》、《现代外语》、Journal of Pragmatics、Discourse Processes等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高质量、有影响力的学术论文多篇。

  DIG活动时间:每周五15:00-18:30;  活动地点:外国语学院WJ教学楼二楼录播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