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重要通知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邹波 学术讲座

时间:2018-06-24      阅读次数:

明天下午(26号)17点~18点30 外院新楼501教室有讲座。欢迎围观! 感谢于院!

讲座人: 邹波 上海外国语大学 日本文学博士 现任职 复旦大学 日语专业 教授 系主任 中国日本文学研究会会员 中国日本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分会副会长曾获奖: 复旦大学光华人文基金杰出青年学者科研奖励复旦大学【卓学计划】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入选
主要译著 :
夏目漱石《我是猫》
内田康夫《亡灵谷迷案》
乃南亚沙《冻僵的獠牙》
演讲主要内容:夏目漱石与《我是猫》
讲座将介绍日本文豪夏目漱石的生平、代表作及主要文学思想;《我是猫》创作的背景;从《我是猫》与西方美术、日本传统民间艺术的关系出发对其语言风格进行具体而细致的解读以及由此展开的翻译问题;《我是猫》在中国的翻译出版情况。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