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重要通知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外国语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时间:2018-03-21      阅读次数:

  一、基本原则

  1、复试是进一步考查考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是否符合硕士生培养要求的重要环节。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侧重对考生专业能力、创新精神和综合素质的深度考查,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突出对考生专业知识的应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查。

  2、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全面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择优选拔,保证质量,宁缺勿滥。

  3、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须按照山西大学研究生院的有关规定,接受报考资格审查。有关证件、证明不全和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4、建立淘汰机制,实行差额复试。

  5、原则上参加复试考生的人数按招生计划数的150%控制。

  6、所有拟录取的考生必须经复试环节的选拔。不参加复试或复试成绩不及格者(复试笔试及复试口试及格分数线:60分)不予录取。

  

  二、复试的组织工作

  1、我院成立复试领导组,负责复试的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

  组长:于国栋 (教授)

  成员:柳春原 宋德强 赵建常 荆素蓉 张耀平

  2、各专业学位点组建研究生导师复试考核小组。每个复试考核小组原则上由五名硕士生导师组成,组长一人。

  3、复试面试环节安排由复试秘书做详细记录。

  

  三、复试方式

  复试包括笔试和综合面试两种考核形式。笔试主要为专业能力综合水平测试。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知识结构、思维能力和外语口头表达能力等。

  跨专业考生加试:

  报考我院英语笔译和日语口笔译翻译硕士的非本专业考生,参加复试时需加试两门本科主干课程。加试形式为笔试。加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四、复试计分办法

  复试具体计分办法如下:

  考生总成绩采取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进行加权的记分办法。记分办法为: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初试满分×100×60%+(复试笔试总成绩+面试成绩)/复试满分×100×40%。

  优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排名方式:非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考生顺延在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考生后排名。排队顺序即为录取顺序。

  

  五、复试时间安排

  3月30日:全天工作时间内,考生到研究生院资格审核,领取复试循环单,然后到报考单位报到

  3月31日:

  8:00-9:30:跨专业考生加试

  10:30-12:30:专业笔试

  14:30-18:30:专业面试

  具体地点在考试临近时会通知到每位参加复试的考生。

  

  六、成绩公示

  我院复试细则在我院网上公布,网址为http://wy.sxu.edu.cn/。考生复试成绩、考生最终总成绩也将于第一时间张贴公示在我院网页。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7年3月22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