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重要通知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讲座 - 美国研究现状窥探

时间:2017-03-05      阅读次数:

  郭威博士讲座 - 美国研究现状窥探

  2017年3月3日,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郭威博士应邀在301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美国研究现状窥探”的学术讲座。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耀平老师主持讲座,参加讲座的有本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及外校教师。

  郭威博士的讲座,从中国人对美国常见的三种认知态度入手,对美国研究的学科命名,研究内容,刊物,网站,研究机构,研究范式等进行了逻辑明晰、重点突出的讲解。其中谈到对这一学科做出重大贡献的研究学者,如李慎之,李道揆,黄绍湘,资中筠,王辑思,金灿荣,袁鹏,孙有中等时,郭威博士更是如数家珍。精彩的讲解也赢得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

  张耀平副院长对郭威博士的讲座也做了精彩的点评:“讲座的好与课堂的好要互为补充,学术讲座是一位学者研究内容的浓缩及精华,即是对研究生与本科生学习的启发,也是教师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