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访企拓岗在行动——访灵石致诚学校

时间:2023-03-31      阅读次数:

春风习习,阳光熙熙。3月12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尉英丽、俄语教研室主任赵建常老师、英语教研室主任郝琳老师带领11名2019级本科学生赴灵石致诚学校开展访企拓岗,同时接洽11名毕业年级学生毕业实习相关事宜。

147cb216c1bb4e9591a576337ed3a3c5.png

灵石致诚学校两位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灵石致诚学校,由灵石县委、县政府支持,晋中市教育局于2016年批准成立并开学,2021年新学年由北京新学道教育专家团队负责全面运营管理,现有两个年级共500名在校学生,开设有俄语、日语和韩语三门小语种高考课程。

我院尉英丽副书记和两位教研室主任向对方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培养方面的基本情况,双方达成毕业生实习意向。11位毕业年级本科生开始了在灵石致诚学校为期两周的实习生活。

498535a365c649abbcf34318d7020a93.png

同学们表示,实习生活虽然短暂且艰苦,但每一天都很充实。第一个阶段,先是跟随指导老师熟悉教学内容,认真听课并记录听课内容,学习讲课方法及如何写教案,协助老师批改作业,辅导学生学习,解答学生问题;第二个阶段,给学生讲解课文知识和习题,进行教学实践,体会教学过程,积累教学经验。    

3095b4f6ce2f4fe693f9ae94cab4b5c1.jpg


两周的实习,同学们收获和成长了很多。在实习过程中,深入了解了高中教学内容与过程,学习到了如何讲授知识给学生,如何与学生相处,学习到了教学技能,同时还深深地感受到教师这个职业的伟大、辛苦和无私。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