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慕课西部行——山西大学与喀什大学《综合英语2》同步课堂顺利进行

时间:2023-04-17      阅读次数:

慕课西部行

——山西大学与喀什大学《综合英语2》同步课堂顺利进行

“慕课西部行”是智慧树响应教育部号召,联合东西部高校课程联盟共同发起,旨在推动优秀教学资源支援西部地区高校的公益性项目,目前已升级为“慕课西部行计划”2.0,旨在通过智慧教学平台、智慧实验室、智慧图书馆、虚拟仿真等“智能+”的技术平台提升西部的教学水平。

804fc9cc0f844628b6acf7462a0d84fc.png

2023年4月4日12:00-13:40,4月14日10:00-11:40我校外国语学院与喀什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慕课西部行·同步课堂”活动顺利开展。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张霞博士分两次讲授了《综合英语2》第四单元“The Man in the Water”。

6bdaee969725433f938959295fd136da.png

依托智慧树平台,信息化技术和传统课堂的结合打破了校际壁垒,使跨越空间的交流成为可能。在两次共四个小时的教学过程中,张霞博士采用讲练结合、师生互动的方式引导学生进行语言知识学习,将思政元素和人文元素有机融入,使学生在语言、文化和思想多个层面获益,引发了学生对本单元主题“时代和英雄”的思考。

15cc1492b28644f38c36fe21f509e5de.png

课后,喀什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对这次“慕课西部行”课堂共建给予高度赞许,表示这样的“同步课堂”优质高效、融入了新信息、新技术的元素、富有时代感,也为不同学校的同学聆听不同老师的课堂、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并表达了对今后举办类似活动的由衷期许。

                                                           

                                      文稿撰写:张霞

                                      文稿审校:荆素蓉 李荣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