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山大学子荣获第三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全国决赛多项奖项

时间:2023-06-05      阅读次数:

为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通过推动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的创新,满足大学英语在线教学需求,从而提高英语智慧教学水平,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以下简称“外教社”)于2023年3月15日联合启动了2023年“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150多万名同学报名参赛,赛事规模再创新高,受到了全国高校师生的广泛认可和普遍欢迎。

大赛历时近两个月,经历了三轮比赛的角逐,于5月27日完成全国决赛后顺利闭幕。全国965所院校共计3858位学生参赛,组委会采取了严格的监赛流程,同时辅以平台自身的反作弊功能,在各分赛区组委会和各参赛院校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全国决赛顺利完成。我校在坞城校区和东山校区分别设立考场,共26名同学(25名非英语专业同学和1名英语专业同学)参赛,组委会对比赛进行了全程直播,邀请了主办单位、分省市领导嘉宾和多位院校代表,从不同层面解读大赛和推动智慧教学,针对词达人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具体实践和思政教学建设展开深度研讨,并实时直播词达人后台的比赛情况,直播会场讨论热烈。

5月27日的全国决赛中,我校共有有4名同学脱颖而出(3名非英语专业同学和1名英语专业同学)。他们分别是:法学院的徐新航同学(二等奖)、电力与建筑学院的史佳怡同学(二等奖)、法学院的吴韬同学(三等奖)和外国语学院的郭婧钰同学(三等奖)。他们的指导老师分别是:郭威老师、李扬老师、杨丽茹老师和王佩玉老师。

作为一项公益性的全国赛事,“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有力地推动了各参赛院校师生积极参与英语词汇教学,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目的。基于词汇深度学习理念而设计开发的“词达人”英语词汇智慧学习平台将学生词汇学习和教师词汇教学进行有机融合,继续受到广大师生的青睐。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