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外院学子在中俄高校大学生俄语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07-09      阅读次数:

近日,2022第五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获奖名单公布,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学生组成的山西大学队喜获佳绩,其中2018级陈铖同学荣获俄语朗诵比赛三等奖,2019级吴雨琪同学荣获俄罗斯歌曲比赛一等奖,两位同学的指导老师赵建常和冯未卿也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

“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高校大学生俄语竞赛是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和俄罗斯阿穆尔州科学教育部主办,中国哈尔滨理工大学和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共同承办,是俄语界经典国际赛事之一。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吉林大学、黑龙江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等75所学校代表队的5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俄语专业作为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历史悠久的专业之一,70多年来为国家培养大批专业人才,并于不久前获批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秉承“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宗旨,重视教师自身业务能力的提高和学生语言实操能力的训练。近年来,师生在专业学科竞赛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屡创佳绩。

图文:赵建常

校对:荆素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