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寒假研修教师心得

时间:2023-03-24      阅读次数:

智慧课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励志培养心怀祖国的外语人才

法语教研室 赵婧

image.png

参加本次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的“寒假教师研修”专项培训使我受益匪浅,通过在线智慧课堂,我深刻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凭借专家们的精彩宣讲,我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责任感与使命感持续增强;再结合师德师风典型教育引领,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教师这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业肩负着非常重大的责任,吾辈必须全力以赴,不负初心使命。

通过云学习,我进一步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时代性,它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对中国乃至全世界都极具深远的影响。

通过云宣讲,我进一步体会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不仅描绘了未来美好的蓝图,更是厚积薄发于我们的历史和传统文化,极具理论创见、战略远见和实践灼见,是极富内涵和指导意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鼓舞了十四亿国人的士气,还为我们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通过云课堂,我进一步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对中国发展的深情宣示和使命召唤,该报告不仅回答了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举的是什么旗,走的是什么路,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等重大问题,还对人类命运共同体、人类文明发展的新形态等关乎世界人民根本福祉的伟大事业作出了重要的指示,该报告不仅反映了全球各国爱好和平与繁荣的人们共同的心声,还为人类未来共同的命运绘制出了振奋人心的蓝图。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外语教师,我深知这是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我必将坚定履行使命责任,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出优秀的爱国外语人才,为传播中国优秀文化,构建中国话语、讲好中国故事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外,本次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的“寒假教师研修”专项培训不仅在思想上使我得到了提高,而且还在技术上丰富了我在线上教学时所必需的网络安全知识,从技术、法律和心理三个层面强化了我的网络防范能力,这些知识对于我的实际教学工作都非常实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