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我院2022级本科生举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3-03-29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3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本科2022级举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保卫部相关负责人及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到活动现场指导演练活动。

510242398c9f431fade84662a342664d.jpg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学院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层学生逃离的路线及每层楼梯口的负责疏散的班委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下午16时,随着烟雾的弥漫,消防演练总指挥下达了“宿舍楼发生火灾,请同学们立即撤离”的命令,紧接着,令德十斋各层学生在班委的指挥下,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宿舍楼前的安全地带。经过各班班长清点人数,全年级208名学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6dd4f9004391406a991d6a9887a79874.jpg

随后,保卫部的负责人给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同时邀请了部分学生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

1a53ea7936ea45c6a65c1eac05dad1d9.jpg

这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使师生提高了应急逃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真正掌握了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达到了预定目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