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重要通知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山西省首届“讲好山西故事”英语演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3-05-09      阅读次数:

5月7日,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指导、山西省翻译协会和晋中信息学院共同主办的山西省首届“讲好山西故事”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学子从来自全省50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由我院英语专业张蓉老师指导的2020级英语专业本科生张琼予荣获一等奖、由英语专业刘芳彤老师指导的2022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刘亚萌荣获三等奖。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以“我们这十年”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讲话精神,传播正能量,发掘和培养外语人才,助力提升山西国际形象。

我校获奖选手紧扣主题,充分展现专业素养和从容自信,多维度、多层次形象生动地擘画了“魅力山西”。

张琼予同学(右二)以玉泉山近年来的环保建设为例,展现了我省对荒山改造,植树造林方面入眼、入手、入心的努力和成果。

刘亚萌同学(右三)通过讲述临汾韩家庄几代村民接力式延续着文物保护,自发修缮玉皇楼和魁星楼,体现了当地居民和古建筑之间的血脉联系。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语言功底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是近年来我院外语教学全面推动教学改革、落实课程思政的鲜活成果。

图文来源:张 蓉 刘芳彤

审校:荆素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TEL:0351-7010511
版权所有(C) 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Sc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